科普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讲堂 > 科普动态

武汉岩土所开展2006年科技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2006年是我国全面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响应中科院在全院范围内举行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的号召,本着“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树立科学观念、提倡科学方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湖北中部崛起”的理念,武汉岩土所积极开展了全方位的科技宣传、普及活动。

   
   

2006年5月20日,武汉岩土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在武昌洪山广场举行的“2006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创新型成果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武汉分院统一协调,分院系统所有单位团结一致,整体出击,给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武汉岩土所的科普内容除以往受大家关注的“城市垃圾”内容外,还推出了“能源地下储存”这一全新板块。以“深部盐岩能源地下储备”为主题,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能源地下储存这一新兴技术与研究所在此方面的科研工作。五块设计新颖,制作精美的展板引起了参观市民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并与岩土所科技人员进行交流。

届时,武汉岩土所还将在5月20日-26日开放“中科院岩土力学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环境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向参观者介绍“深部盐岩能源地下储存关键理论和技术研究”、岩石力学的室内实验过程、数字技术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等相关知识。另外,武汉岩土所还将利用科普画廊向参观者宣传和讲解学科专业知识、组织专家开展系列知识讲座,面向大众进行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