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讲堂 > 科普动态

武汉岩土所获“2005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优秀活动奖”

发布时间:2022-06-13

   7月29日,由湖北省科技厅、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科协联合召开湖北省2005年科技活动周总结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2005年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中科院武汉岩土所获得湖北省科技活动周优秀活动奖。

  在2005年的科技活动周中,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在有关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具体指导和共同努力下,积极策划、精心组织了各项活动内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科普活动,包括:参加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和科普宣传、开放重点实验室、重大工程的实例讲解以及科学家与公众直接对话等,广泛深入地宣传了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共接待参观人数千余人。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关注民生民情问题,从而形成了鲜明的亮点。其内容贴近生活,公众喜闻乐见,参与群体多,受众面广,达到了“让科技贴近生活,让科技深入人心”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