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讲堂 > 科普动态

武汉岩土所获湖北省2006年科技活动周优秀活动奖

发布时间:2022-06-13

   通过研究所上下的共同努力,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于近日获得湖北省2006年度科技活动周优秀活动奖。

  2006年是我国全面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响应国家 “科技活动周”的号召,武汉岩土所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领导下,中科院武汉分院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共同努力下,本着“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树立科学观念、提倡科学方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湖北中部崛起”的理念,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了科技周各项活动的有序进行。

  武汉岩土所此次科技周的科普内容除以往受大家关注的“城市垃圾”内容外,还推出了“能源地下储存”这一全新板块。在5月20日洪山广场举行的“2006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创新型成果展示活动”中,武汉岩土所以“城市生活垃圾的科学处理与与生态填埋”、“深部盐岩能源地下储备”为主要内容,向参加活动的市民介绍了相关的科学知识与研究所在此方面的科研工作。除此之外,武汉岩土所还安排了包括重点实验室参观、国家重大工程的实例讲解、常规实验室的参观、安排科学家与公众直接对话、举办系列科普讲座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做到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既普及了科技知识,又拉近了岩土力学与广大市民的距离,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很好地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让科技贴近生活,让科技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