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讲堂 > 科普动态

武汉岩土所积极参加武汉分院“求真科学营”科学探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2.8-11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办,中科院京区科协、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第一期“求真科学营”在武汉圆满结束。 

  来自北京市大峪中学的51名热爱科学的高一师生分成13组,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由组队,128日分别走进中科院武汉岩土所、武汉物数所、武汉测地所、武汉植物园、武汉水生所、武汉病毒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武汉岩土所环境土力学与工程和CO2地中隔离两个课题组科研人员为参加此次科学营的高一学生做了精心准备,通过两天紧密的日程安排,浅显科研背景知识介绍,并悉心指导,指引学生查阅文献、实地考察、数据处理、动手实验等多种方式亲身参与,让学生受益良多。 

    12月11上午,各个科研小组将两天来的学习、心得,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指导老师对学生两天的表现和成果进行点评,提出意见,现场气氛欢快而活跃。 

  本次是武汉分院首次组织的“求真科学营”活动,在北京市大峪中学学生的积极参环境土力学CO2地中隔离课题组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最终圆满落幕,过程中受到多方关注,先后被湖北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