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实践 > 实践交流

首届“OBS探测技术与应用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6

12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海洋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办的首届“OBS探测技术与应用青年学术论坛”在广州召开。

此次论坛旨在总结海底地震仪(OBS)探测技术的发展历程及最新进展,促进国内海底地震探测技术的系统梳理,加强装备研制、数据处理及成果应用的交流与合作。来自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震局、教育部等35家单位的135位代表参加论坛。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南海海洋所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论坛设有OBS装备技术、数据处理技术、主动源与被动源OBS应用四个专题及OBS数据处理算法培训。专家学者对国产OBS的研制之路及南海地球物理共享航次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34位报告人对OBS探测技术及应用的最新成果进行分享与交流,展示了OBS在解决世界前沿科学问题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与探讨,评选出6个“优秀青年报告”。

第二届OBS探测技术与应用青年学术论坛拟在北京召开。

科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