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实践 > 实践交流

常进调研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

发布时间:2024-02-01

1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到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调研。

18日上午,常进一行实地调研了合肥研究院正在运行、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听取了磁约束聚变发展现状、可控核聚变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组建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及物理研究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可控核聚变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等进行了座谈。

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常进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大的量子科技相关实验室、合肥同步辐射光源、数据驱动的智能科学家实验室等,听取了中国科大关于落实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的工作汇报,并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团队项目负责人、研究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常进对合肥研究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重点实验室组建进展以及中国科大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等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加大科教融合的力度,共同建设好可控核聚变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促进高水平的物理研究,不断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他指出,中国科大要发挥高水平大学优势,创新组织模式,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培养和聚集优秀的科技人才,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前沿研究的重大科技问题,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为中国科学院实现基础研究“三年根本转变”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中国科学院前沿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科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