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实践 > 学术活动

第12届国际非连续变形分析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101619日,第12届国际非连续变形分析大会(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nalysis of Discontinuous DeformationICADD-12)在武汉洪山宾馆隆重举行。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由亚、欧、美、澳等各大洲国家的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轮流承办。ICADD-12是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在2013年日本福冈ICADD-11上申报成功的,由国际岩石力学学会(ISRMDDA专业委员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连理工大学、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武汉大学、长江科学院、ITASCA China承办。唐春安、焦玉勇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党林才、刘泉声、邬爱清、赵志业、王颖任副主席。1016下午,ISRM DDA专委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年会,讨论了非连续介质数值方法领域的研究进展、今后的研究方向以及下一届ICADD的承办单位等重要事宜。 

    焦玉勇研究员主持17日上午开幕式,唐春安教授致开幕词。DDANMM方法创始人、美籍华裔科学家石根华教授,前ISRM副主席、日本京都大学副校长Yuzo Ohnishi教授,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研究员,水规总院杜小凯博士,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宏研究员,长江科学院负责人邬爱清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马国伟教授,武汉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刘泉声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赵志业教授主席台就坐。接下来,石根华、Yuzo Ohnishi、唐春安、郑宏、马国伟、冯夏庭(晏飞代)六位专家做特邀报告。 

   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主持“Failure Afternoon”专场,陈祖煜、刘泉声、焦玉勇等10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内容涉及陈祖煜院士主编的《Science China》(Rock Fractures and Discontinuities: Modeling and Analysis)专刊主要内容。前ISRM副主席、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赵坚教授,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盛谦研究员,ISRM DDA专委会主席、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Yossef H. Hatzor教授,长科院邬爱清教授,日本九州大学陈光齐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Pinnaduwa Kulatilake教授,北京水科院张国新教授,东北大学朱万成教授,同济大学张子新和蔡永昌教授,武汉大学姜清辉教授等应邀做后面两天的大会特邀报告。中国矿大鞠杨教授、长科院副院长林绍忠教授、河海大学王媛教授等国内著名学者也应邀出席大会并主持报告会。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赵高峰博士主持闭幕式。石根华教授、Yossef Hatzor教授做总结发言,并宣布ICADD-13将于2017年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召开;最后,焦玉勇研究员致闭幕词。 

   本次会议共有200名代表,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瑞士、哥伦比亚等8个国家;有50多位专家学者做了特邀报告和平行报告,内容涉及接触理论及应用、非连续变形分析方法、数值流形法及其工程应用,充分反映了当今国际上本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科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