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实践 > 学术活动

武汉岩土所4种学术期刊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3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318种科技期刊的审读结果。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4种科技期刊喜获佳绩。其中,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被评为“优”;《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和《土工基础》被评为“良”。

  2008年开始,为规范中国科学院所属期刊出版秩序,提高期刊编辑出版质量,确保正确办刊方向和期刊发展水平,根据《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办法》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工作规则》,院科技期刊审读工作组对院属318种科技期刊开展了2016 年出版期刊的审读工作。中国科学院每年组织由数十位出版行业资深编辑组成的期刊审读工作组,对每种期刊从政治质量、学术质量、编辑质量和出版质量4个方面进行打分和综合评价,形成《2016 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结果汇总表》。 

  武汉岩土所历届所领导对所主办/承办的期刊非常重视,亲力亲为;各期刊编辑部在期刊运行中始终严把质量关,认真贯彻国家各项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和出版标准,建立较为完善的编辑出版管理流程和刊物内部交叉校对审核制度。另外,各编辑部每年组织编辑人员积极参加出版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编辑业务水平和刊物编校质量,力争在服务我国科技创新工作上做出更大贡献。 

(林松清供稿) 

科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