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虚拟博物馆
利用定向钢丸钻井技术提高地热生产率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机构(TNO)和荷兰钻井专家Canopus与欧洲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由荷兰知识与创新顶级联盟(TKI)地能联盟共同资助的项目DEPLOI。该项目的目标是利用先进的Canopus定向钢丸钻井技术,以较低的成本提高可靠安全的地热开采能力,实现利用低成本侧钻提高产量。

荷兰可持续地球能源研究中心RCSG将研究Canopus定向钢丸钻探技术。这项创新技术是以较低的成本提高地热能生产的可能突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使用从钻井分支或“水平”井的概念来提高产量。遗憾的是,目前的水平井钻井技术由于成本和方向限制,几乎不用于地热钻井。与具有类似产量的垂直井相比,新的钢丸钻探技术将以更低的成本实现增产。多个较长的水平井也将增加寻找优质储层的机会,目前,这是全球地热项目最大的风险之一。新的钻井技术还具有其他优点,如提高了钻孔质量,减少了钻井现场的设备占地面积。

在该项目中,将在Rijswijk的静水压钻井试验中测试Canopus的新型定向钢丸钻探技术,用于长水平侧钻井。除了钻井和转向能力外,还将研究水平网格的井眼模式,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可靠和可预测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