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圆明园芦苇成冬日美景引游人观赏

发布时间:2022-06-13

    伴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圆明园迎来了观赏芦苇的绝佳时节。圆明园湖岸的芦苇随风飘动,在冬季暖阳的映衬下无比梦幻夺目,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留影。

 

 

 

    圆明园的水面占全园面积的三分之一,大大小小的水域生长着荷花、鸢尾、芦苇、千屈菜等多种水生植物,不仅有助于保持水体的生态平衡,还形成独具魅力的水面景观。

            

 

    其中,芦苇是湿地环境中生长的主要植物之一。大面积的芦苇不仅可调节气候,涵养水源,所形成的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也为鸟类提供栖息,觅食,繁殖的家园。圆明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黑天鹅、野鸭、鸳鸯等多种野生鸟类常年栖息、繁衍。

 

 

 

  同时,芦苇具有迅速扩展的繁殖能力,很容易形成连片的芦苇群落。为了确保水生态平衡和营造良好的园林景观,圆明园每年对园内的芦苇进行多次清打。今年秋季,圆明园有选择地保留了部分水面的芦苇,更好地营造秋冬季节的水面景观。

 

 

 

    此外,还特别在狮子林、玉玲珑馆、蓬岛瑶台、海岳开襟等景点设立了圆明园生态保护区,为鸟类提供自然的栖息地,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游客游园的获得感。圆明园通过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丽中国,为生态文明建设献一份力。

 

 

 

   目前,圆明园内的狮子林、玉玲珑馆和九州景区等地都可以观赏到初冬的芦苇,同时狮子林及玉玲珑馆还可以观赏到在水面嬉戏的黑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