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西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忠一行到访水生所慰问联合培养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4-01-02

  12月28日上午,西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忠等一行4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水生所副所长徐军,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以及10名在读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联培生”)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水生所教育主管廖彩萍主持。  

  研究生部负责联合培养工作的赵东辉老师介绍了西藏大学与水生所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包括联培生的学习、生活、科研、就业情况及奖助学金、住宿、保险制度等。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双方领导充分肯定了联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并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等问题徐军副所长期待双方的合作越来越好,希望在今后的联合培养中,西藏大学和水生所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互动交流,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与会联培生分别发言,分享在水生所的科研学习经历、生活体验和心得体会,交流学术科研及生活中存在的困惑。与会老师们认真听取联培生发言,详实记录联培生的意见和建议。王忠副院长一行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学校沟通交流,多为联培工作提供宝贵意见。 

  王忠副院长感谢水生所为联培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学习平台,表示水生所为西藏大学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思路。最后,王忠副院长对联培生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学时光,掌握知识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位有能力、有责任心的生态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