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武汉岩土所新获地质灾害评估和治理工程勘查设计甲级资质

发布时间:2024-01-16

  根据湖北省自然资源厅2023年12月27日发布的“关于湖北成为地质勘探工程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22个地质灾害防治资质申请审查结果的公告”(鄂自然资公告〔2023〕24号),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通过“地质灾害评估和治理工程勘查设计”甲级资质新设申请,取得甲级资质证书,证书编号:420020231110156,有效期至2028年12月25日(五年)。

  根据2023年发布实施的《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管理办法》,原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资质三证合为地质灾害评估和治理工程勘查设计资质。武汉岩土所此次资质新设申请是在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甲级资质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乙级资质的基础上,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整合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评估相关优势力量,完善技术人员和技术装备资料,通过系统申报、专家评审,成功获得批准。

  “地质灾害评估和治理工程勘查设计”甲级资质的成功获批,特别是评估资质由乙级升级为甲级,拓宽了研究所承担地质灾害评估和治理工程业务的许可范围,将为研究所在解决国家重大工程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